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炮火怒吼!054A型导弹护卫舰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图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15 19:17 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近日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在黄海某海域组织

  一场作战舰艇多科目

  实弹射击演练

  ▲ 靶机起飞

  ▲主炮射击

  ▲火箭深弹

  ▼

  ▲航行中的大庆舰

  初冬,黄海某海域,寒风瑟瑟,涌推浪卷。“方位×××,距离×××, 敌机1架向我近飞。”11月7日清晨,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离码头不久,大庆舰指控兵就在作战指控台上发现“敌情”。“副炮做好抗击准备!”大庆舰实习舰长费阔立即命令副炮系统投入战斗。

  ▲大庆舰副炮拦截高速靶机

  此次对空射击训练,该支队利用速度快、难以捕捉的高速靶机模拟低空巡航导弹,不仅给炮瞄雷达职手增加了搜索难度,也为训练场注入了更加贴近实战的元素。“嗒嗒嗒……”几分钟后,大庆舰抓住时机开火,仅几秒钟的时间,数百发炮弹呼啸而出,成功完成抗击。

  ▲大庆舰发射舰艏火箭深弹

  连日来,该支队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演练现场,大庆舰上作战指挥室操作号手操作着仪器设备,各方面指挥员与战位之间的通话声紧张有序,电子海图和雷达屏幕目标参数不停地变换闪烁,实时显示着附近海域的海空情况。

  ▲目标跟踪

  11月9日,恶劣海况逐渐升级,最大风力达到八级,但官兵们战风斗浪的意志从未减弱,在波峰浪谷中仍然激情满格。主炮对岸射击现场,随着指挥员下达射击口令,“轰”的一声怒吼,炮弹一触即发,远处小岛上迅速升起蘑菇云,精准命中。

  ▲大庆舰大风浪航行

  此次实际使用武器强度大、弹药消耗量多,而参加训练的大庆舰和大连舰是在刚刚结束上周为期4天的海上多科目训练后,没有经过长时间准备直接完成任务转换的,此次海上训练科目和内容没有因官兵连续出海执行任务而降低标准。

  ▲大庆舰主炮对岸射击

  战舰疾驰、雷达急转,怒火直冲云霄。在连续5天的出海训练中,共完成了主炮对海射击、副炮对漂浮靶射击、实射舰艏火箭深弹等8项实际使用武器训练项目,以及导弹攻击、损害管制等20余项部署操演,磨砺了官兵的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有效检验了武器装备的作战性能和全舰官兵的训练水平。

  ▲大庆舰发射干扰弹

  炮震寒海

  磨砺无敌刀锋

  来源:当代海军(ID:ddhjzz)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