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中国海军医院船结束对莫桑比克的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15 09:32 来源:中国军网

  11月11日,驻莫桑比克武官团来和平方舟参观,图为巴西和俄罗斯武官登上和平方舟舷梯口。刘洋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莫桑比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14日离开马普托港。

  当天,莫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莫卫生部、国防部、总参谋部、海军等军政官员,中国驻莫大使苏健、武官常兴、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前往送行。

  和平方舟首访莫桑比克期间,恰逢马普托市举办建城130周年纪念活动,每天数以千计民众前来就诊。医院船主平台全天候展开、满负荷运行,日门诊量每日“破千”,且逐日攀升,创造了医院船主平台单日诊疗1796人次等多项新纪录。

  医院船派出多支医疗分队,赴莫军事医院、海军医院等,开展诊疗服务,与莫军医护人员进行联合诊疗、联合查房及学术交流;派出维修分队为莫军医疗机构进行设备维修检测。医院船累计完成诊疗9881人次,CT、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4087人次,设备维修8台(套),住院22人,手术44例,受到莫政府和民众的高度称赞。

  和平方舟还派出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马普托残障人学校等开展上门送诊服务,并组织文化联谊活动。此外,和平方舟举办了甲板招待会,任务官兵应邀与莫国家艺术中心艺术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在苏健和常兴陪同下分别拜会了莫卫生部长阿布杜拉、国防部副部长若泽、总参谋长梅内特上将、海军司令穆阿图卡少将、空军司令波索少将等军政官员,他们对和平方舟首次到访给予高度评价。莫军政官员及驻莫使团共12批189人次登船参观或诊疗。

  若泽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的感谢与敬意。他说:“一直以来,中国给予了莫桑比克无私帮助,中国是莫桑比克远隔重洋的好兄弟。这次和平方舟的首次到访意义重大,它是中国名片,向莫桑比克民众近距离地展示了中国形象,让两国人民心与心更贴近、两军合作肩并肩更深入。”

  阿布杜拉13日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参观并看望前来就诊的民众,表示对和平方舟的先进设备和高超医术印象深刻,“我代表政府和人民,感谢和平方舟提供的医疗服务,这将载入莫桑比克历史。”

  据了解,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莫桑比克后,计划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坦桑尼亚访问。(聂祖国 江山)

【责任编辑:高晨】

1 2 3 ... 8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