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天猫“双11”3分1秒交易突破百亿元 支付峰值达25.6万笔/秒

发布时间:2017-11-11 01: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潘圆

    2017年天猫“双11”实时交易数据

    中青在线上海1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潘圆)今天零时3分1秒,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今年双11的交易峰值达到每秒32.5万笔,去年“双11”达到此交易额用时为6分52秒。

    据蚂蚁金服集团统计,今天凌晨,天猫“双11”刚开场5分22秒,支付峰值达到25.6万笔/秒,比去年增长超1.1倍,再次刷新支付纪录。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

    2017年天猫“双11”实时交易数据。

    在今天零时7分23秒,支付宝的支付笔数突破1亿笔,相当于5年前2012年“双11”全天的支付总笔数。1时零分49秒交易额达571亿元人民币,超过2014年“双11”全天交易额,其中无线支付占97%。

    上海嘉定区刘先生在零时12分钟签收第一个订单。刘先生11日零点在天猫超市购买了零食,菜鸟智慧物流从离他就近的仓库发货,实现了分钟级配送。

2017年天猫“双11”实时交易数据。

    阿里巴巴CEO张勇说,今年的“双11”意味着全球商业将走向数字经济时代。整个世界都为之点燃,从广州、上海、香港到柏林、伦敦、墨尔本、东京、首尔、纽约,天猫“双11”与LVMH、雅诗兰黛、欧莱雅、资生堂、宝洁等品牌在全球地标共同亮相,带给消费者一场全时区、全场景、全人群、全娱乐的狂欢。在社交网络上,东南亚的消费者认为“双11”是一个好好对待自己的机会,买你一直想买但是没买的东西。远在乌干达的网友,也向中国的”剁手党”发来“双11”祝福。

2017年天猫“双11”实时交易数据。

    天猫“双11”引发全球共振的范围还在扩大,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升级,意味着遍布各地的产业工人、农民、生产管理人员也投入到这场的购物盛宴中。一大批程序员、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也在保障着这场狂欢。

2017年天猫“双11”实时交易数据。

    “在商业力量、科技、大数据驱动下,‘双11'已成为一场全球范围内的社会大协同。”张勇说。每一年“双11”引发整个商业社会和全球范围内的共振与共鸣。所有商家把最好的商品、最好的服务展现给消费者,让所有消费者、所有“剁手党”有一个跨越全球、跨越国界、跨越不同时区、不同肤色、不同文化,有一个共同的节日。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