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第15届迪拜航展拉开帷幕,中国航空工业携多项重点产品强势亮相

发布时间:2017-11-13 23: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迪拜航展上的展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沈少博)当地时间11月12日,第15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拉开帷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全力开拓航空产品国际市场”为主题,围绕军机、民机、无人机等3条主线,共组织17项重点产品参展,展台面积达200平方米。这是自2009年以来,中国航空工业连续第四届参展。

    在军机领域,中国航空工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战斗机、无人机、军用运输机、武装直升机为代表,重点展示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新一代高技术航空产品。其中,巴基斯坦空军驾驶“枭龙”表演机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展示出“枭龙”飞机作为轻型多用途战斗机的优异性能和较强的作战效能;“枭龙”双座型首次在迪拜航展亮相,是“枭龙”飞机的同型战斗教练机,具有与“枭龙”飞机相当的全天候作战能力:可以使用超视距空空导弹、近距空空导弹进行空战,携带空地导弹、空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以及常规炸弹进行对地面和对海面的攻击,还可以用于带教飞行员进行飞机基本驾驶术训练,以及完成飞机战斗飞行训练。

    本届航展上,直10ME武装直升机首次亮相展出,与直19E武装直升机相配合,进一步丰富了直升机军贸产品谱系,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业为用户提供高低搭配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此前出征莫斯科航展的运9E是新一代多用途战术运输机,此次又上阵迪拜航展,运9E具有宽敞的货舱、货物装卸方便、机场适应性强、用途广泛,主要作战使命是遂行战术运输、空投空降、伤员运输。该机采用四台大功率、低油耗的WJ-6C型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六叶JL-4复合材料螺旋桨,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使用性。

    在民机领域,中国航空工业携带民用客机“新舟”700、民用直升机AC312、通用飞机运12E和运12F参展。“新舟”700客机是正在我国全新研制的一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中短程航线运营的先进涡桨支线飞机,该机设计性能优异,具有良好的经济性、航线适应性和高温高原特性。运12E通用飞机已获得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相关技术“通行证”。该型机可用于海洋监测、航拍航测、遥感、物探、空投、空降等长航时通航作业,拥有大容量的机身设计和良好的短距起降性能;使用成本低,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国际用户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中型双发民用直升机 AC312已经取得了中国民航局的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并通过了AEG 运行评审。

    无人机体系化装备和无人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是本届中国航空工业展品中的亮点。参展的无人机系统涵盖谱系全面、功能丰富、适用范围广泛,包括从高空到低空、从战术到战略全面覆盖军用、警用的各类型无人机。主要分为翼龙、云影、风云三个系列。翼龙系列无人机航时长、适合完成全天候、全天时广域综合探测以及时敏目标持续跟踪打击等任务。云影系列无人机飞行高度高、航行速度快、适合完成广域电子侦察/打击任务。风云系列旋翼平台可搭载任务载荷量大、便携程度高,适合单兵携带进行局部态势探测回传,以及恶劣战场环境下的无人化运输任务。

    在现场,参观者还可以近距离了解到“枭龙”单座战斗机、“枭龙”双座战斗机、直10ME、直19E、“猎鹰”高级教练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700涡桨支线飞机、运12E通用飞机、运12F通用飞机、AC312民用直升机等各型产品。

    迪拜航展被誉为全球发展水平最快的大型国际航空展,其辐射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对中国航空工业的航空产品外贸,特别是军贸出口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航空工业携众多代表中国制造最高水平的航空武器装备重装上阵,集中展现了中国航空工业整体实力的提升与勇于开拓市场的信心。

    (郭美辰、周闽、袁健/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5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