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双11:农村淘宝店主贷款备货,大半天卖了80万枚鸭蛋

发布时间:2017-11-11 23: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李剑平

    中青在线上海1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李剑平)截至今晚10时,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1540亿元,支付总笔数突破13.6亿笔。

    这13.6亿笔交易中有一笔来自蚂蚁金服CEO井贤栋。

    在双11上海世博中心活动的现场,井贤栋和在场的记者们分享了自己今天在天猫上的“战绩”:抢购了3箱咸鸭蛋。

    这3箱咸鸭蛋来自一家沂蒙山区的淘宝店。今年双11前夕,年轻的农民创业者赵永寄了封信到蚂蚁金服,讲述了自己被科技改变命运的故事。

    2014年父母生病后,为了多赚点钱还医药费,赵永用5000块原本打算娶媳妇的彩礼钱做本金开了淘宝店,因为没社保也没有房子做抵押,很难借到钱做生意。是网商银行的贷款雪中送炭,支撑了他的创业。今年天猫双11期间通过贷款备货,他大半天就卖了80万枚鸭蛋,相当于满满9卡车。

    赵永在信里说,“当年我们的梦想,当年我们的努力,只有网商贷款能看见。”

    在井贤栋看来,正是科技的力量,让金融普惠成为可能,让赵永这样的小微商户有能力参与到中国的消费升级和双创的洪流中。

    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超过160万商家凭借信用积累获得网商银行的贷款,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金融发展不充分的农村地区小商户57万,“得益于技术的力量,这个时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也会得到逐步解决。”井贤栋说道。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