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三届会稽山论坛暨第十届文化中国讲坛将于十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8 0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蕾

  扫一扫观看视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姜蕾)第三届会稽山论坛暨第十届文化中国讲坛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绍兴市会稽山稽山书院举行。本论坛由绍兴市政府、中国青年报社、横山书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绍兴市柯桥区委、区政府承办,稽山书院协办。论坛将以“众善奉行——新时期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拟邀请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著名书画家范曾、南开大学陈洪教授等学者,以及王石、马化腾、南存辉等企业家作为主讲嘉宾,将采取主旨论坛和分论坛的形式,共同讨论如何弘扬中国优秀企业家精神。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非常关心中国企业家队伍的成长和作用的发挥,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的培育和民营经济发展。2017年9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指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第三届会稽山论坛暨第十届文化中国讲坛,将从文化界、企业界等不同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家精神、助力企业家素质提升。文化中国讲坛肇始于2013年4月,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文化中国讲坛积极汇聚文化领域多方资源,通过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在促进当代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以文化引领社会发展并提供智力支持、强化中华文化的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建设性进展,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