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能“文”能“武”的机器人向你展示“未来世界”

发布时间:2018-06-29 15: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蕴聪

  机器人云朵是机器人智能水平不断提高的代表。能歌善舞的云朵不仅能够在行走的过程中自动避开障碍物,还可以与人进行交流对话。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机器人将会逐步进入千家万户,与人类一起生活。图为机器人云朵在跳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吴蕴聪摄)

  位于余姚市城东经济开发区的奇点机器人体验馆,于2017年5月开馆,是浙江省第一个机器人主题体验馆。体验馆采用高科技手段,通过机器人实物展出、多媒体交互等形式与大众互动,营造时空交错的科技体验。从视觉到触觉,从机器人演化史到人机融合,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将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地展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体验馆内展出的机器人及智能设备由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和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提供,80%为自主开发产品,20%由合作单位共同开发。

【编辑:郭艳丽】

1 2 3 ... 9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