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8-06-30 18:59 来源:央视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选贤任能,注重培养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和部署,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破除唯年龄偏向,改进后备干部工作,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推动落实常态化配备目标,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从召开全国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座谈会到一系列重要文件的制定和出台,党中央不断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今天,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要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立足于三个“着眼”: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既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温室里培养不出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年轻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总书记的教导语重心长,言之谆谆,对年轻干部满怀爱护之情,寄予殷切期望,更为年轻干部指出了成长路径。我们坚信,只要牢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更多年轻干部迸发出昂扬向上的活力生机,让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永葆生机活力,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