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原创时政微视频】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1 12: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

  2002年10月22日,刚刚到浙江工作不到半个月,习近平同志的第一次考察就来到南湖,他走进纪念馆参观史料,登上红船,瞻仰一大会址。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再次强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央视新闻新媒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推出原创时政微视频,与您一起重温“红船精神”。

  监制:杨继红

  制片人:张鸥 陶郎

  编导:白云飞 寇琳阳 杨山 丁然 余腾龙

  协助:央视浙江站 何盈 浙江台 嘉兴台

  美编:张鑫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