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致电祝贺非洲联盟第31届首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2 06:23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致电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举行的非洲联盟第31届首脑会议,向非洲国家和人民热烈祝贺会议的召开。

  习近平指出,非洲联盟是非洲联合自强的旗帜。非盟积极推进非洲一体化进程,非洲国家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继续用一个声音说话,维护和平与安全能力不断提升。衷心祝愿非盟引领非洲国家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强调,今年9月将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会议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中方将同非方携手努力,把峰会主题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我期待同非方领导人在北京共襄盛举,共商中非合作发展大计,为增进中非人民福祉、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