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高温酷暑中的“火车医生”

发布时间:2018-07-04 06:13 来源:新华网

  于国东在罐内作业时与同伴呼唤应答,确认安全作业情况(7月2日摄)。

  闷热的空气,刺鼻的气味,密闭昏暗的环境…… 这是沈阳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车辆段修车车间洗罐班组员工于国东平日的工作环境。他每天负责对装载易燃易爆液体介质的20余节货运罐车进行洗罐作业,避免罐车在进入下一道工序作业时残留装载液体。为确保作业安全,洗罐作业时需两人为一组,一人进罐作业,另一人则在罐口处观察防护,两人每隔数分钟便要相互呼唤应答,确认身体情况。夏日炎炎,经过暴晒的运载罐内部温度最高时能接近60摄氏度,高温、密闭、缺氧的环境犹如一座“桑拿房”。一节罐车30分钟左右的作业时间,身穿阻燃服的于国东从罐内出来时便真如“洗了个桑拿”一样,浑身湿透。暑运高峰临近,吉林车辆段千余名像于国东一样从事各类检修作业的“火车医生”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为列车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新华社记者许畅 摄

【编辑:黄易清】

1 2 3 ... 8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