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熊猫王国”的震后重生

发布时间:2018-04-27 09:53 来源:新华网

  这是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拍摄的大熊猫(2018年4月25日摄)。

  四川卧龙,我国最重要的大熊猫栖息地之一,也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所在地。

  十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使紧临震源地的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遭到极大破坏,保护区内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原卧龙基地也遭受重创。

  震后十年,经过科学规划和各方不懈努力,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重获新生”。目前中心下辖的卧龙、都江堰和雅安三个基地已经全部完成重建或改造,并投入使用。

  截至2017年底,该中心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达到270只,占全球圈养总数的近60%,同时与13个国家15个动物园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搭建了最重要的大熊猫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平台。先后有8只人工繁育大熊猫经过科学地野化培训后放归自然,有7只在野外存活。

  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责任编辑:袁瑞】

1 2 3 ... 11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