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空巢父母就医”现状扎心 仅1成父母看病有人陪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晓风

    近日,2万网友参与了支付宝一次名为“空巢父母看病”的网络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父母生病时,有7成是自己去医院;2成不去医院,在家“硬扛”;仅有1成会在子女的陪伴下前去看病。

    “子女在外地、工作忙、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这是大部分受访老人选择自己去看病,甚至是在家“硬扛”的原因。分隔两地、相距太远成为绝大多数子女无法陪父母就医的首要原因,占60%,其中在80后、90后中,这个情况尤为严重。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支持为父母用支付宝等网络方式挂号的医院已经超过1000家,南京有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北人民医院、南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浦口医院等六家。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