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央视快评】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发布时间:2018-07-05 12:42 来源:央视网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站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课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党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在新起点上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点在组织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作为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最根本在于我们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党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作为党执政大厦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既要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又要紧跟形势,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强化基层政治引领,将基层党组织这个根基打牢,让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稳如泰山。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好干部是党的核心竞争力,“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指示,从干部素质培养体系、日常考核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四个方面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培养选拨优秀年轻干部,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生生不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蒸蒸日上。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党和国家事业要不断发展,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汇聚八方人才,共赴伟大征程,奏出人才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的最美乐章。

  重整行装再出发,扬马策鞭新征程。踏上新时代,我们党仍将长期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央视评论员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