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快闪微视频丨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8-07-01 08: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考察、讲话中,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听听总书记怎么说。

  【遵守党章、加强党性】

  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上海、嘉兴,2017年10月31日)

  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

  ——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北京,2017年10月25日)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经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

  ——在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北京,2016年12月5日)

  【坚定信念、加强学习】

  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北京,2018年4月23日)

  要力戒浮躁,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使自己任何时候才不枯、智不竭。

  ——在上海市考察调研期间指出(上海,2014年5月23日至24日)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北京,2014年1月20日)

  【遵纪守法、廉洁正派】

  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

  ——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海南,2018年4月13日)

  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北京,2015年6月26日)

  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在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内蒙古,2014年1月26日至28日)

  【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在山西考察工作时强调(山西,2017年6月21至23日)

  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河南,2014年5月9日至10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

  ——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北京,2014年2月24日)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