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央视快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执政党

发布时间:2018-06-30 21:01 来源:央视网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7岁生日。风雨砥砺近百年,启航奋进新时代。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两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大命题,再次向全党同志发出了鲜明号令。

  6月29日下午,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怀着我们党深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立足于共产党人须臾不忘的初心,蕴含着对实现执政使命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深远考量,对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的论述和明确的要求,为新时代党的根本性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将党的政治建设摆上首要位置,党的建设才呈现一派新气象,取得卓著成效。我们党要更好地肩负新时代的新使命,就必须把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这要求我们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须臾不松地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把准政治方向,就要时时刻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确保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只有持之以恒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才能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要“激浊”,坚持正风肃纪,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又要“扬清”,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回顾97年风雨历程,可以说,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有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断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同志要自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我们党锻造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大党,确保我们党永做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成为更加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