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高考后留学,不仅来得及,还能申得好!

发布时间:2018-06-25 06:14 来源:中青在线 

  高考已经结束,但相信广大考生与家长紧张的心情尚不能完全放松,因为高考成绩还未揭晓,志愿填报还需要深思熟虑,最终的录取结果仍需耐心等待。然而近两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在高考刚刚结束,录取结果尚未尘埃落定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孩子的留学申请。一方面,如果国内大学的录取结果不理想,国外也能有相对不错的大学可供入读;另一方面,即便是拿到了理想国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多出来的也是一个选择的机会,至少也为将来出国读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然不少家长对此存在疑虑:高三已经结束了,如果这个时候才准备出国,还来得及吗?孩子是普通高中的学生,从未接触过托福、雅思等课程,也没有对留学申请做过准备,现在才着手还有希望吗?即便能行,能有好的大学可供选择吗?针对“后高考留学”,北京新东方的留学专家,从美国与英国和澳大利亚两个方向做了分析,并给出了建议。

  条条大路任选择,三种方案通美国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世界上丰富的教育资源,美国大学在全球大学排行榜中从质到量均遥遥领先,其文凭含金量与认可度都较高,因此美国仍是大多数留学生的选择目的地。

  高考后再着手去美国读大学,有以下三种选择方案:

  方案一:2019年秋季(明年9月)入学,学生需要参加TOEFL+SAT或TOEFL+ACT考试,大多数可以申请学校排名在美国前50的学校。选择这种方案的同学,有更多的备考时间和机会,TOEFL和SAT、ACT考试有机会冲击更高的分数,申请到排名更高的美国大学。

  方案二:2019年春季(明年3月)入学,选择这种方案的大多数学生可以申请学校排名在美国60名左右的学校,学生需要在6、7月完成TOEFL考试,10月参加SAT考试,并于11月开始院校申请。这种方案的优势是,学生只需要半年多的时间即可入读美国高校,不需要比同龄学生晚整整一年入学,同时其劣势是时间紧、没有缓冲时间,学生的学习压力会比较大。

  方案三:高考后正常入学,之后进行美国大学转学或交换,对于尚未做好留学准备或犹豫不定的家庭来说,这种方案无疑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学生也需要利用高考后的暑假学习TOEFL,在升入大学之后,利用TOEFL高分成绩申请美国大学转学或争取国际交流机会。

  综合以上三种方案不难看出,TOEFL成绩是美国留学的敲门砖,在高考后尽早开始TOEFL课程的学习,是留学美国的第一步,越早准备就越能申请到更好的美国大学,和同龄人竞争优质教育资源机会的时候会更有优势。

  北京新东方“托福后高考特训班”尤其适合在高考结束后开始准备去美国读大学的学生,300小时的授课时间,针对后高考学员定制课程设计,充分讲练考,封闭集训,严格管理。入门、强化、冲分三个阶段全包括的一站式课程,节省备考时间;针对中国高中生的阅读语法较强、听力口语较弱的特点,加大听力口语课程比重,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国外生活;每日三次出勤汇报、课程中全程手机严格管理、家长群随时反馈课堂表现与学习情况,让学习更高效,家长更放心。

  无需雅思成绩,国际预科直升英澳大学

  相比申请美国大学需要的TOEFL、SAT、ACT等诸多成绩,英国、澳大利亚的大学入学门槛更低一些。学生只要参加预科学习或拿到足够的雅思成绩,便可以申请到不错的大学,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去英国或澳大利亚入读本科。对于并没有在国内就读国际高中或学习过A-LEVEL课程的高三毕业生来说,选择读预科申请英国、澳大利亚留学,是性价比较高的一个选择。

  2015年3月13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京宣布与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自此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国学子搭建直通英国海外名校的平台。

  北京新东方学校国际预科班就是为准备到英国读本科的中国学生设计的桥梁课程,贴心地解决了家长在留学选择上的后顾之忧。学生凭借高中前两年(4个学期)的成绩单和语言成绩(IELTS、TOEFL或通过英国官方内部测试),即可报名北京新东方学校国际预科班,经过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后,学生无需专门参加雅思考试便可申请升入英国或澳大利亚大学一年级进行学习。

  对于已经结束高考的高三同学来说,2018年10月加入北京新东方学校国际预科项目,预科毕业后根据成绩进行申请,次年9月便有可能升入国外本科就读。预科班老师每周以周报形式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从前期学习规划到申请大学和签证,在国际预科班一站解决,费用更仅相当于在国外读预科班的二分之一。

  入学条件(以英国预科为例):

  1. 入学年龄:年满17周岁;

  2. 英语要求:通过NCUK入学考试(可在北京新东方学校参加)或IELTS成绩5.0分;

  3. 学术要求:拥有高中两年以上的完成成绩单;

  4. 入学面试通过。

  了解更多英国、澳大利亚等预科课程,敬请拨打咨询电话:4001013964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