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汉中院“秋季猎赖”一周结案789件

武汉一“老赖”房地产老总一天筹款700万元执行完毕

发布时间:2018-09-07 19: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王田甜 宋志鑫

    中青在线武汉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王田甜 宋志鑫)见到拘留决定书的那一刻,湖北省武汉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主要负责人罗某认识到赖账的严重性,当天筹款700万元汇入法院账户,并手写一份悔过书……这是武汉市“秋季猎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的一幕。

    今天,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专项行动成效。一周来,全市法院结案789件,执行到位金额6881.74万元。

    据介绍,2017年1月,上述房地产公司应向江苏某公司支付工程款1180万余元。这一建设合同纠纷案判决生效后,该房地产公司只支付了一部分。江苏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武汉中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上述房地产公司名下财产全面查询;同时,实地走访了解公司经营现状,予以劝导。

    然而,该房地产公司拒不履行债务,还擅自出售已被法院查封的多套房屋,售房款亦未用于偿还本案债务。

    今年8月底,法院查明事实后,依法迅速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罗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接到拘留决定书后,我整个人一下子感觉苕了(注:当地方言,“懵了”的意思)……我很惭愧,导致事情的原因主要是放松了自我约束,法治观念淡薄……教训是深刻的,沉痛的……”面对拘留决定书,罗某认识到错误,当天将欠款中余下的700万元汇入法院账户,并在悔过书中写道,“今后一定引以为戒”。

    据悉,武汉“秋季猎赖”行动一周来,全市法院成立100余个执行小组,累计拘传176人,司法拘留93人,移送公安机关追抓464人,扣押车辆15台,开展腾退19场,搜查38次,罚款9人、31.65万元。

    武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介绍,近年来,该院不断强化信用惩戒深度广度频度。与市发改委等41家单位签署《联合信用惩戒备忘录》,对失信被执行人在融资信贷、投资置产、报考公务员、出入国边境、乘坐高铁和飞机、子女入读贵族学校等方面实施联合信用惩戒。

    同时,定期曝光失信黑榜。当天,该院集中曝光了今年第5批失信被执行人110名,涉案105件、8293.01万元。其中,标的金额最大的1500万元,最小的558元,拖欠时间最长的18年。

国内时事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