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同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8-09-07 18: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洁

  习近平同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

  推动中摩友谊不断结出新硕果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举行会谈。

  习近平赞赏阿尔贝二世和摩纳哥王室长期致力于发展中摩关系。习近平指出,摩纳哥具有独特魅力,长期以来,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中国和摩纳哥虽然相距遥远,国情存在显著差异,但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双边关系发展得很好,为大小国家友好相处、共同发展树立了榜样。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这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应有之义。中摩双方要保持密切交往,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探讨深化生态环保、应对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绿色低碳、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合作,丰富人文交流,继续做大小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阿尔贝二世亲王是国际奥委会委员,支持中国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我们欢迎你来华出席2022年冬奥会。

  阿尔贝二世祝贺中国刚刚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阿尔贝二世表示,习近平主席日程非常繁忙,还接待我进行国事访问,令我十分感动。这是我第十次访华,每次来华都能看到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新成就。这次访华我去吉林省参观了养蜂、东北虎保护等项目,中方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令我印象深刻。摩方对摩中双边关系感到满意,高度赞赏并积极支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为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愿同中方加强互利共赢交流合作。我支持并祝愿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取得成功。

  习近平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情况,强调中方支持非洲合作伙伴多元化,愿同包括摩方在内各国合作,共同支持非洲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阿尔贝二世举行欢迎仪式。杨洁篪、王毅等参加。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