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壮美黄河行】浓缩万里黄河“精华”

发布时间:2018-09-07 1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威

  “模型黄河”实验基地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隶属于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既是研究黄河的科研基地,又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宣传黄河的窗口,现已成为治理黄河工作的一张名片。

  在“模型黄河”试验基地,建有多座试验技术先进的大型试验厅,其中包括小浪底至陶城铺的黄河下游河道模型厅、小浪底水库模型厅、三门峡水库模型厅、水土流失试验厅等。

  模型试验建立在相似理论基础之上,模型与原型不仅有几何相似,而且要满足运动相似及动力相似。“模型黄河”将黄河中的自然现象再现,探索自然界水流泥沙运动基本规律和潜在机理,为“数字黄河”提供必要的物理参数,为“原型黄河”治理开发方案提供技术支撑,在治黄决策中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现拥有郑州“模型黄河”实验基地、新乡“节水试验”基地、东营“黄河河口”实验基地,建有大型试验厅楼8座,配备30多个具有较为完备试验设施的实验室,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新华网 王威 摄

【编辑:姜继葆】

1 2 3 ... 10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