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汉字、古典舞、民乐、书画亮相海外

发布时间:2018-08-29 14: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话剧《十二生肖》剧照

摄影展海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 8月23日,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在美国旧金山举办。该艺术节”将推出6组艺术演出、4个艺术展览以及文化讲座、电影节等特色活动。其中有:四川省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家》,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之舞——中国古典舞经典作品展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十二生肖》,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孔子家乡、魅力山东大型音乐会》,《纵横经典——石倚洁与旧金山湾区艺术家音乐会》,厚浪文化李伯男导演工作室话剧《剩女郎》和《嫁给经济适用男》等,集中推介中国当代舞剧、舞蹈、民乐、声乐、话剧、儿童剧的发展成果。

  此外,将举办《汉字五千年——中国诗书画印展》《博大沉雄——汉画像砖拓片展》等系列艺术展。而由中美摄影师聚焦武汉联合举办的《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中美艺术家联合采风之后举办的《枕木下的脊梁——纪念美国铁路华工写生作品展》图文并茂。

  《孔子文化讲座暨孔子图片展》将展现儒学的海外影响。而首次举办北加州中国电影节将陆续放映26场电影,其中包括《老炮儿》《谁的青春不迷茫》《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唐人街探案》等19部中国优秀电影。

  据悉,该艺术节将于2018年9月7日至10月21日在旧金山、西雅图等地举办12个文化交流项目,以艺术的形式不断丰富人文交流内涵。旧金山总图书馆、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美国当代中国画研究会等活动为主办单位表示:本届艺术节将更全面地展现当代中国的文化发展成就,让更多的美国普通受众欣赏和参与艺术节,使之了解中国传统及现当代文化魅力。(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