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报告显示

北京居民线上消费人数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8-08-29 2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左琳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左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8月28日,《重新认识地铁上的北京——2018北京城市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城市报告》)与《2018北京消费气质报告》(以下简称《消费报告》)在北京发布,北京大望路地铁站地铁辐射力最高,城市活力度“东强西弱”,居民线上消费金额居全国第二,消费人数为全国第一。

    以北京405个地铁站为锚点,综合1.7亿条数据,考察其周围半径500米的区域的商务、居住、休闲娱乐、商业、交通友好度和星巴克偏好的情况。《城市报告》显示,位于朝阳区的大望路站夺得地铁辐射力第一,国贸、东单、东大桥、东直门、王府井、海淀黄庄、三元桥、西单与双井站分列二至十名,在居住指数方面逊色于大望路站。

    《城市报告》还将兼具高分和多元化的地铁站辐射圈定义为城市中心、次级中心类站点,借助对其分布位置的观察,分析北京的城市活力分布特征。《城市报告》显示,两类站点中,有2/3分布在东侧的东城区和朝阳区,且站点得分均值较高,北京城市活力度“东强西弱”特征较明显。

    《消费报告》则显示,北京居民整体消费需求旺盛,消费者信心指数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13-2017年稳步提升,且2017年北京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多。与此同时,北京线上消费实力强劲,消费金额全国第二,消费人数全国第一。

经济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