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8-30 06:19 来源:新华网

  这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外景(8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鲁畅)位于北京国际饭店建国国际会议中心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29日开始试运行,并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正式运行。记者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了解到,中非合作论坛注册记者人数2600余名,其中有660多位境外记者,届时,将有277名志愿者、500余名工作人员为参会媒体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8月29日,志愿者(右)在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为记者提供服务。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记者29日在新闻中心发现,纵跨三层、面积约8300平方米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科技感”“文化感”及“互动感”相互交融,成为亮点。

  在中心一层,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的电子储物柜及一米多高的人工智能“小度机器人”已经启用。“新闻发布厅在哪里?”“新闻发布厅在二层,有大发布厅和小发布厅。”对话过程中,“小度机器人”“肚子”上的显示屏已跳出导览图片。工作人员介绍,“小度机器人”可提供导航、功能介绍、业务宣传等服务。

  8月29日,新闻中心现场设置了可提供咨询服务的智能机器人。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大量运用新媒体进行展示是新闻中心展览的一大亮点。在中心一层,新媒体展示由“触摸北京”和“聚焦北京”两部分组成。“触摸北京”互动区采用雷达感应多点触控交互技术,LED屏幕可呈现自动播放界面和互动观赏界面。其中,互动观赏界面可满足5人同时通过触摸滑动翻阅,观赏400幅展示北京城市形象的精美图片,内容涵盖北京的文化遗产、自然生态和现代城市风貌等。

  8月29日,记者在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做出镜报道。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在中心二层,伴随着悠扬的中国古典乐,四组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正在展示团扇、彩塑、脸谱绘制以及结绳编制表演。在场的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徐立宾告诉记者,峰会期间,中外记者可以在这个“非遗互动区”进行手工体验,制作好的成品就能留做纪念。

  8月29日,志愿者在新闻中心为媒体记者提供多语种服务。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据介绍,新闻中心设置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公共信号总控区、文化展示区、运行保障办公区、媒体餐饮和茶歇区8大功能区及场外区域,现场提供新闻采访服务、信息服务、广播电视服务和高速网络服务等。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