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习总书记讲话在北理工引发热烈反响 北理工:培养军工报国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8-09-12 1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9月10日,在全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全国高校的热烈讨论。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全方位部署,为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描绘了蓝图。

  赵长禄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赵长禄强调,学校将立足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新目标新使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保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学术氛围,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保障学生潜心学习,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钻研学术的校园生态软实力和服务保障硬能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一直是延安精神的传承之地、徐特立教育思想的发扬之地、军工报国的实践之地和领军领导人才的培养之地,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的优良传统,更要坚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强化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全力造就“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

  张军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方面优化人才评价机制、厚植人才沃土,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另一方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一流校园学术生态和宜学生态,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和广大教师潜心育人、治学钻研提供保障。全校师生振奋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努力朝着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