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涉难民命案引示威频发 极右人士纳粹口号令政府震惊

发布时间:2018-09-11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9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继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8月底爆发极右骚乱后,同处该国东部的克滕本月9日再度发生极右示威。德媒报道称,两次事件导火索同为有德国人在与难民发生冲突后致死。针对一段视频中显示克滕有示威者呼喊了纳粹口号,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10日表示“震惊和愤怒”。

  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警方发布的新闻公告显示,9月8日深夜,该州克滕市有一名22岁的德国本地男子死亡。事发后,当局逮捕了两名存在嫌疑的阿富汗人。尸检结果初步显示,男子死于严重的心力衰竭,而这一死因与外部伤害并无直接关联。目前,当局仍在对此案两名嫌疑人进行调查。中德意志广播公司报道,两名阿富汗籍嫌犯的身份是在德难民。

  事件发生后,克滕当地于9日爆发了示威游行。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约2500人参与了当天的游行。安全部门称,其中有约500名分别来自萨克森-安哈尔特、下萨克森和图林根三州的极右分子。

  德国之声报道称,示威人群在克滕市内穿行,呼喊“谁不爱德国,就应离开德国”、“我们不要难民营”等口号。而德国媒体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部分示威者高喊了纳粹主义口号。

  对此,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10日表示,在克滕发生了人群公开呼喊纳粹口号的事情,德国政府对此感到“震惊和愤怒”。

  赛贝特亦对在克滕去世的男子表示哀悼。他表示,嫌犯是否要承担责任、要承担何种责任,这应当由警方和检方来调查澄清。

  这是德国近一个月内爆发的第二起由涉及难民的命案触发的极右示威事件。8月25日,德国东部开姆尼茨市一名35岁德国籍男子在与两名外籍难民的冲突中被刺丧生。此后数日内,该市爆发了多起极右示威,甚至出现当街袭击驱赶外国人的排外骚乱事件。

  上述事件连同延宕三年多的难民危机一道,演变为德国政坛最新一轮震荡。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森日前因在未能出示证据的情况下质疑一段流传甚广的开姆尼茨排外骚乱视频真实性,遭到执政党内部和反对党方面的猛烈抨击,甚至有声音公开要求其下台。

  10日,马森向德国总理府和内政部递交了关于开姆尼茨事件的报告。目前,德国政府内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