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非中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尤妮蒂·道

    在非洲,我们常说“话语写在脸上”,意思就是当我看着你时,你也能看到我,这是最好的交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面对面交流。

    当今世界,各国彼此紧密联系,非洲与中国肩并肩密切合作。因此,中国与非洲构建更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希望与中国在各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构建更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我们一贯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强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是一种极端短视的世界观。保护主义措施只能暂时让保护主义者获利,长期来看却会带来更多伤害。

    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八大行动”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贸易便利行动”,其核心是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合作等。贸易便利化方面的合作,不仅有助于消除非洲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地理边界,促进货物的自由流通,还可以促进民心交流与沟通。

    有些西方人士对非中合作发出奇怪的言论,这是误读和歪曲。非中合作对双方都有利,中国在非洲进行投资带动了非洲的经济发展,也给自身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至于非洲国家的债务问题,需要强调的是,很多国家和机构对非洲提供了贷款,中国不是非洲的主要债权国。

    中国有句俗语是“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很好地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一带一路” 中的“路”,并不只是物理上的道路,还包括互联网上相互连通的渠道以及民心沟通方面的桥梁。“一带一路”倡议建立起的关系,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关系。博茨瓦纳愿进一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作者为博茨瓦纳国际事务与合作部长,本报记者暨佩娟采访整理)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