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秦岭棕色大熊猫:“弃仔”到“七仔” 命运大不同

发布时间:2018-09-12 06:19 来源:新华网

(XHDW·图文互动)(1)秦岭棕色大熊猫:“弃仔”到“七仔” 命运大不同

  9月7日,大熊猫七仔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内吃竹笋。

  初秋午后的温煦阳光里,七仔平躺在草地上,“咔呲咔呲”,抓着鲜嫩的竹笋大快朵颐。这只是9岁的大熊猫七仔日常生活的一个片段。圆头圆脑的七仔是个正值青春的健壮“小伙子”。它属于中国“国宝”大熊猫中一个更为珍稀、古老的种类——秦岭亚种。

  七仔自身更独特的是,不同于普通大熊猫的黑白相间,它本应为黑色的皮毛部分是棕色的,看上去就像突然“没墨了”。陕西省大熊猫繁育中心兽医院院长马清义说,有科学记载的几次发现棕色大熊猫,都在秦岭范围内。因为极其罕有,棕色大熊猫又被称为“宝中之宝”。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编辑:黄易清】

1 2 3 ... 5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