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废弃剧院挖掘出大批金币 或源自古罗马帝国(图)

发布时间:2018-09-11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综合报道,意大利米兰一座废置剧院近日进行拆除挖掘时,工人在戏院地下挖掘出一批金币,据信源自5世纪古罗马帝国。

  位于米兰以北科莫市的卡斯索尼剧院早在1807年落成,于1997年正式关闭。建筑工人此前在清拆期间,在地牢掘出数百枚藏于石瓶中的金币。

  意大利文化部已将金币交到当地一间实验室,由考古学家研究。

  文化部长博尼索利表示,暂未知这批金币的历史及文化价值,但他形容是意大利考古学上的真正宝藏,对此感到兴奋,正由考古学家研究及协助修复,以确认所属年代,完成后会交由博物馆展示。

  有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批金币或价值数百万欧元。当局现在计划暂停工地的施工,以便进一步开展考古挖掘工作。

  科莫市位于意大利北部与瑞士边境附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