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红色大寻访”青少年祭奠革命英烈

发布时间:2018-08-30 06: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8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上午9时,200余名青少年身着统一服装,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纪念广场集会,共同祭奠革命先烈,瞻仰烈士纪念馆。他们中有少先队员也有职业青年,从“70”后到“00”后,但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红色大寻访”。

    “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委、市旅游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等单位联合主办,通过“红色荣耀”青少年主题寻访、“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作品大赛、“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少年儿童绘画征集活动和“青春串起红脚印”红色旅游设计比赛等不同的活动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感受我们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青少年的积极参与,百余支团队以“红色溯源”为主题,在故事情节的指引下,先后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刘长胜故居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探寻任务线索的过程中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八月的活动主题是“英雄儿女”,通过举行“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八月主题活动暨英烈祭扫仪式,组织广大青少年凭吊烈士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来自徐汇区的少先队员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举行了“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代表还在国旗下进行了爱国主题演讲和朗诵。活动结束后,参与者还将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公安博物馆、上海消防博物馆,开展八月主题寻访任务。

    组队报名参与红色大寻访活动,可以关注“青春上海”公众微信号,了解详细情况。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