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水中“小姐姐”却有王者霸气——

年轻花游队伍目标不是“亚洲冠军”

发布时间:2018-08-29 2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虽然也是一个90后,但25岁的呙俐已经是这支来到雅加达的中国花游集体项目队里的“大姐大”了,常昊21岁,肖雁宁20岁,最小的冯雨才18岁,所以征战过奥运会的呙俐会对比赛有不一样的感悟。

    “我感觉我们这次节目完成质量比去年世锦赛的时候有明显进步,毕竟当时是新组队,现在大家在一起练了2年,各方面都有长进了。”呙俐说,“我们还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还处于学习阶段,需要去学习每支队伍的长处,她们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本届亚运会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国花游队第一个出场,相对舒缓的《美丽的贝加尔湖》奠定夺冠基础,下午自由自选比赛,姑娘们拿出吸收了大量京剧元素的《凤舞国粹》,一阵急促的小锣开场迅速带起节奏,水中的精灵们随着配乐的情绪开始表演,花旦的活泼与武生的气势,在短短的4分钟内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托举、队形变换、甚至行进间芭蕾腿的质量,都不愧亚洲霸主的标准。

    “以前都是一天比一场,今天比两场,我们早上4点就开始准备了,中午也就吃些水果。其实对我们来说今天动作难度比较大,很多动作确实挺难,我们还得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练习新动作。”呙俐说,“奥运会金牌肯定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至少在东京奥运会我们要在节目完成质量上取得进步。”

    在花样游泳届,俄罗斯队永远是各国选手无法翻越的高山——奥运会的5连冠是最好证明,无论是双人还是集体,无论是技术自选还是自由自选,她们的每一场表演,都是在征服裁判和观众。2年前的里约奥运会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俄罗斯花游队在《大天使》配乐下总共完成6次托举,其中开场的大托举高度超过3米,整场表演天衣无缝,最终裁判给出99.1333高分。那次比赛呙俐在队中还算是“小队员”,中国姑娘的《寻龙》在动作质量上还有瑕疵,97.3667的得分虽然不低,但和俄罗斯相比差距仍然明显,因此“缩小差距”,对于各国花游运动员来说,是“挑战”俄罗斯花游霸主地位的第一步。

    “这次来比亚运会,我们花游队的口号就是‘在雅加达绽放最美的自己’,从结果看我们发挥很不错,但有些技术环节我们还要再精益求精。”中国花游队教练汪洁告诉记者,“至于东京奥运会,我现在只能说,我们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备战的时候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