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加纳驻华大使:让我们亲自讲述中非友谊的故事

首部中非合拍故事片《埃博拉》今日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17: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梦吟

  中青在线北京8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梦吟)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开幕之际,首部中非合拍故事片《埃博拉》今天下午在京签约启动。

  《埃博拉》由中国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加纳博赛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出品,讲述了2014年埃博拉病毒肆虐非洲之际,中国医疗队在西非国家开展救援的故事。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出席了《埃博拉》启动仪式。他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加纳是非洲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加传统友谊牢不可破。长期以来,中国和非洲的友谊都被西方以有色眼镜解读,而《埃博拉》的拍摄将是一个新的节点,这意味着我们要开始亲自讲述中非友谊的故事。”

  据项目发起人、闪亮影业董事长沈健介绍,中加电影人联合组成的项目团队历时一年多,采访了数十位亲历抗击埃博拉的中国援非医疗队员和被成功救治的非洲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被无数真实故事深深打动。

  沈健说:“今年是中国开展援非医疗55周年,期间发生的故事数不胜数、可歌可泣。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就是一个特殊而伟大的群体,他们中间的许多人当年告别了年迈的父母,给年幼的孩子留下遗书,无私无畏地奔赴抗击埃博拉的战场。在遥远的非洲疫区,面对简陋的手术室、危重的感染者,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始终坚守岗位,谱写着新时期中非友好的赞歌。”

  《埃博拉》加方出品人、加纳博赛国际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门萨说,加纳共和国曾是联合国与世界卫生组织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指挥总部所在地。加纳电影界亲眼目睹和见证了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投入毗邻加纳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救助埃博拉病患的全过程。此次与中方联合摄制出品《埃博拉》,将开创非中电影合作的先河,共同促进非中人民友谊,以影像的力量推动构建非中命运共同体。

  据闪亮影业总经理、《埃博拉》总制片人王晓燕介绍,影片将于2018年内完成剧本创作,2019年在非洲实地取景拍摄,计划在2020年完成影片制作,届时向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献礼。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