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摩拜单车推出电动助力车

发布时间:2018-07-05 21: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潘婷

    中青在线北京7月5日电(实习生 潘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天,摩拜单车发布新一代共享出行产品——摩拜助力车。

    该助力车以标志性的白、橙色为主要配色,车身总重25.5千克,仅为普通电动车重量的一半。据了解,其 骑行的最高速度可达20公里/小时。

    该助力车采用的电芯可以防水防尘,通过摩拜的智能监控平台,来管理车辆的用电状况和使用状况。摩拜设计总监高庶三介绍说,摩拜将会把电池集中回收到运营站点统一充电,不需要用户自己解决充电问题。

    用户在使用助力车前能够通过软件查看助力车的实时续航里程,在助力车低电量时能够切换成单车模式。在纯电模式下,该车可续航30公里,而混合动力模式下最远可达70公里.

    目前,这款助力车试运营的第一站设在四川广汉,高庶三表示,选择这一城市也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双方的良好沟通。未来,摩拜助力车也将逐步推广到全国各地。

    在投放数量上,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明确表示,助力车并不会像普通单车那样进行大规模投放,而将会作为摩拜单车的补充,根据不同城市出行的需求来调节投放量。

    此外,在发布会上,摩拜副总裁李彧岑也宣布,从今日起,摩拜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无门槛免押金骑行。同时将推动全生命周期计划,实现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而摩拜单车扫码入口将出现在美团App首页,实现全场景消费体验升级。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