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陕西工院携手企业协同育人 战略联盟1年获批5个“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18-07-01 14: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伟 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1日电(王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由学院携手企业协同育人,成立的战略联盟打破了各种体制、机制限制,将以往的“封闭自主发展”转变为“开放合作发展”……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年会上获悉:1年来,联盟发展取得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

  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是由政府指导、学校主导、行业推动、企业参与的公益性、开放型的校企合作联合体。联盟以专业对接岗位为纽带,着力服务合作育人和企业人才战略,深入推进订单培养、联合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集团化办学等工作。目前,联盟成员已发展有企业448家,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涵盖装备制造、电子电气、工程材料、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公共事业、物流管理、工民建筑、纺织染化、服装艺术等十大行业门类。

  据了解,联盟成立1年来,院校与企业以优势资源为平台,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成员院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到95%以上,就业率达到90%以上。作为主席单位,陕西工院与联盟内企业合作,联合制定的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5个专业岗位职业标准,已审批为行业标准。同时,还与48家企业分别组建订单班58个、涉及学生2200余人。

  此次年会上,陕西工院又有10个二级学院分别与63家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共同组建订单班66个,受益学生达到2680人。与会领导还为“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特种设备与工业清洗研发中心”“混合所有制试点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和“自动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多家企业向学院捐赠了总价值2856万元的实训设备。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