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团代表面对面】“大眼睛”苏明娟常怀感恩之心 成立公益基金帮助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06-29 16: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视频剪辑:刘巍

  中青在线北京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27年前,中国青年报记者解海龙拍摄的“大眼睛”照片,让苏明娟被公众熟知,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言人”。当年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团干部,此次,她更是当选为团十八大代表。

  苏明娟既是希望工程的受益者,也是积极的推动者。她说,自己是在希望工程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所以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尽可能地传递爱心。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苏明娟每年都会从工资收入里拿出一部分捐给希望工程,去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她还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基金,主要帮助贫困在校大学生,让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以后再回馈社会,帮助其他人,让爱心一代代传递下去。

  她表示,在公益基金发展成熟、基金池壮大之后,还将更多地关注农村教育,考虑奖励农村贫困教师、建立爱心厨房等。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