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清华将实行校园参观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2018-06-29 12: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6月29日电(实习生 张修权)今天,清华大学对外宣布,从今年暑期开始,清华大学实行校园参观网上预约。

    据悉,个人参观通过微信小程序“参观清华”,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就可以提前7天预约校园参观。该系统结合地图导航嵌入了清华校园景观导览,可以找到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设施。此外,微信小程序中嵌入了“校园智愿者”智能机器人,对校园参观遇到的问题可以实现在线咨询。团队预约通过登录电脑客户端,至少提前14天进行网上预约,提交相关材料;根据申请先后顺序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后,提前一周在网上反馈预约结果。预约成功的参观者在预约的时间段经指定校门入校,入口的闸机通过在线比对证件以及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人证合一检查。

    清华大学保卫处针对散客和团队的不同特点,将原有的西门参观通道作为散客预约专用入口,将学校新建东门作为预约团队的专用入口,实现两类人员分流。清华保卫处还将在参观者入校时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据悉,预约系统将于7月9日开始试运行,在7月21日开始的暑期校园参观试运行稳定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今年清华还专门组建了40人左右的全职校园参观引导员队伍,免费为每个入校团队提供校园参观导引,在重要景观处有学生校园讲解志愿者进行公益讲解。此外,学校投入了专门经费新建和改建5处公共厕所。清华园街道还协调各执法部门,加强对校内家属区和校园周边加强巡控,重点对黑导、黑车揽客行为进行劝阻和治理。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