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深圳市政府发布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清单

发布时间:2018-06-29 0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小汽车摇号、商事登记、港澳通行证签注、应届毕业生接收、养老保险金领取……昨日,深圳市政府发布了第一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今日起,这些服务事项在深圳全部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据了解,首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主要集中在市场监管、人力资源保障、交通运输、住房建设等领域,尤其是小汽车摇号、网约车申请、商事登记、港澳通行证、应届毕业生接收、留学回国人员引进等11类事项,均属于日常业务量大、市民期望快速办的高频服务事项。

    这次推出的100个“不见面审批”事项,是在近年来既有政务服务改革成果基础上,依托深圳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构建集成化电子政务平台、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多渠道“不见面办事”、优化办事流程、强化物流快递服务等做法,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降低市民和企业办事成本,努力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其中,针对其中流程相对简单的事项,深圳市政府实行“秒批”服务,目前已在应届毕业生人才引进中实行。应届毕业生落户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系统自动审批,毕业后即可直接来深办理落户。有一些事项则推出“自助”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建设自助服务终端、手机终端,通过自助办、网上办,实现“不见面审批”。

    深圳市政府表示,此次公布的首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只是个开始,下半年深圳市将陆续发布“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围绕市民和企业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继续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实现“零跑动、不见面”审批,让改革成果惠及面更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