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团代表面对面】改编歌曲抒发心情 团十八大代表秀才艺

发布时间:2018-06-28 17: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团十八大代表、安徽阜阳义工联合会团工委书记路政,在参加完团十八大开幕式后心情十分激动,作为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师的她,立马为团十八大改编了一首歌曲。 “开幕式结束之后,我就将这首歌的歌词想好了。”路政根据歌曲《放歌新时代》的曲谱,重新填写了歌词。她在歌中写道:新征程,新辉煌,建设美丽中国绽放荣光;强国梦,青春梦,实现民族复兴书写华章。新时代团员青年姿态昂扬,奔跑在华夏大地上;创新是民族魂,劳动带来希望,奋斗实现梦想。

    对路政来说,改编歌曲并非首次。作为安徽省青年宣讲团成员,为了让宣讲更富有趣味性,她把宣讲内容改编进歌曲里,表演给大家看,“唱加讲、讲中唱”成为她开展工作的一大特色。

    视频剪辑:刘巍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