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7省180名“化工小将”同台竞技

化工生产技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8 06: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郑国豪

    中青在线讯(郑国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首次移师广东,并于近日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支参赛队共180名“化工小将”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

    全国各个队伍经过专业知识、仿真操作、精馏实操三个项目的系统考核,最终6支参赛队获一等奖,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全部收获一等奖,潍坊职业学院等12支参赛队获二等奖,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8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汉刚介绍,大赛举办10年,有力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展现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

    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是全国所有技能大赛中对竞赛场地、竞赛设备、竞赛组织要求最严苛、赛期最长的赛项之一,具备承办能力的高职院校少之又少。为准备本次大赛,广东轻工用90天时间完成了标准化精馏实操场的改造、6套精馏设备的安装调试,相当于建成一个微型化工企业,满足了60支参赛队的使用。5月28日,大赛专家对筹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竞赛所有环节一次性验收合格。

    据悉,2017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3.7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5.7%,整个行业全年利润比上年度增加了51.9%。这意味着,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将走出长达8年之久的低效益增长阶段,迈向更全面、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

教育科学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