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桑巴军团变沉稳 看球踢球都不慌

发布时间:2018-06-28 04: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文 刘占坤/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时过境迁用在今天出场的两支世界冠军身上似乎都很贴切。卫冕冠军德国队不再是那支稳健高效、让人放心的球队,而桑巴军团也不再是那支情绪起伏过大,花俏起来容易忘形的球队。主教练蒂特给这支巴西队注入了不少务实的内容,而这位老帅也在体验过上一场过于戏剧化的桥段后,终于看到一支让人“不慌”的巴西队。

    蒂特延用了上一轮的首发阵容,但开场仅8分钟,马塞洛就受伤下场。不过,这一突发情况,并未对巴西队的比赛过程产生太大影响,顶替出场的菲利佩表现可圈可点。上半时,他们在和塞尔维亚人耐心周旋,寸土必争之后,不时会以闪电战袭击对方大门。而塞尔维亚人的逼抢尽管让巴西人的进攻时常受阻,但巴西人还是会在耐心的阵地战以及偶然到来的反击中寻找机会,第35分钟,中超旧将保利尼奥率先打破僵局,他接队友传球后将皮球挑过对方门将的头顶,为球队拔得头筹。

    不过,塞尔维亚是有着“欧洲巴西队”之称的技术流球队,他们在下半时开场后一段时间内的表现也证明了球队的实力——他们一度围着巴西人的球门猛攻,并制造了数次险情。但看似被压制的巴西人恰恰舒服地打起了他们最为擅长的快速反击,库蒂尼奥、马苏斯与内马尔间的一次配合,由库蒂尼奥的脚后跟挑搓过人开始,虽未破门,却让人欣赏到桑巴舞的原汁原味。而在反击造成的一次角球中,蒂亚戈·席尔瓦的头槌破门,帮助巴西人锁定胜局。

    而随着另一个场地上进行的比赛,以瑞士人2:1小胜收尾。巴西和瑞士也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

    其实,不管是德国战车遭遇“滑铁卢”,还是桑巴军团的沉稳务实让人“不慌”,都是竞技场上新老交替的自然规律。胜利也好,失败也罢,只是暂时的经历,假以时日,他们依然会是绿茵场上的王者之师。因为有着强大青训体系和肥沃足球土壤的他们,从挫折中爬起来,不过只是时间问题。已经从“1:7惨案”中走出来的桑巴军团证明了这一点,相信德国战车的修复也不会用时太久。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27日电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