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团代表面对面】孩子三点半放学没人管?上海浦东新区团区委为家长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8-06-27 21: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

    今年两会,“三点半现象”一度引发热议,即许多小学生三点半就放学,而爸妈此时在上班,回家基本都是六点以后。在这个时间段,孩子缺乏看管,学习也没有人辅导。这成为困扰许多年轻父母的现实问题。

    对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团区委探索出解决方案。“团代表面对面”节目对话团十八大代表、浦东新区团区委书记杨廷钧,她介绍说,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团区委着力打造“爱心三点半”项目,依托村委会、居委会以及社区的青年中心,开设托管班。共青团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保障托管班的运营,并招募社区志愿者,专门照顾三点半后无人照看的小学生,解决了许多年轻父母的现实难题。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