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与首钢队员亲密接触、感受首钢体育和首钢篮球的专业精神——

香港中学生慕名造访首钢体育

发布时间:2018-06-27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6月27日上午,一群来自中国香港的中学生慕名造访了北京首钢体育大厦和首钢篮球中心,并与北京首钢男、女篮部分队员做了互动。首钢体育和首钢篮球的专业精神给这群少年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午九点十五分,香港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体育科学生和老师乘坐大巴抵达北京西五环边的首钢体育大厦。

    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这栋京西地标——地上23层、地下3层,集商务、写字楼、球员宿舍、酒店服务、主题餐厅、剧场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建筑。

    同学们正在看首钢男篮夺得三冠的展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同学们在看介绍首钢体育的视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在首钢体育的新家——首钢体育大厦六、七层,成功融合首钢和体育公司特色的现代化办公环境中,首钢风貌、篮球、乒乓球、棒垒球和冰雪元素巧妙地成为办公室的装饰,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随后,同学们在7层办公区观看了首钢体育的宣传视频,工作人员介绍了首钢转型、首钢篮球俱乐部的发展和运营、首钢体育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情况。在参观过程中,恰巧遇到北京首钢男篮球员段江鹏,学生、老师们都激动地与他拍照留念,段江鹏与师生亲密合影留下珍贵镜头。

    师生们与段江鹏合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师生们在首钢体育办公区合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之后,同学们来到首钢篮球中心,参观了北京首钢男、女篮的训练场地,并观摩了北京首钢青年女篮的训练。首钢青年女篮队员们扎实的基本功、高超的球技,以及教练员们认真、专业的指导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在首钢青年女篮训练结束后,六名同学作为代表,有幸与首钢青年女篮的队员们互动交流。同学们学习传球上篮和一对一上篮对抗等训练内容,第一次与高水平职业篮球运动员紧密接触。训练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与北京首钢青年女篮队员握手告别。

    同学们与首钢青年女篮一起训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同学们与首钢青年女篮一起训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临近中午,两个小时的参观交流圆满结束,香港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三十余名师生在首钢篮球中心门前的北京首钢男篮夺冠纪念雕塑前合影留念。

    师生们在欣赏北京首钢男篮夺冠纪念雕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提到对本次参观的感受,香港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同学们都感到意义不凡,表示会将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首钢篮球精神带入自己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首钢体育以打造北京体育城市名片为己任,欢迎社会各界与首钢体育和首钢篮球俱乐部有更多的互动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司“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的宗旨。

体育部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