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6-27 19: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暨第六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赛,这也是该校第二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

    据了解,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是由教育部发起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是专业覆盖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第六届煤炭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则是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高水平、大规模的技术技能竞赛。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承办数字化矿山监测技术(高职)国赛赛项,煤矿瓦斯检查(煤矿安全)(中职)、矿山测量技术(高职)和中央空调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试点赛三个煤炭行业赛项,同期将举办VR安全生产、变配电运行与调试等两项表演赛项。

    对于承办此项赛事,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进表示,学校将以国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改革创新,为把学校建成一流的高职院校而努力。

    据承办方统计,国赛期间,有来自17个省市、34所高职院校的210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国赛及行业赛4个赛项的角逐。

    开赛仪式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在讲话中指出,重庆作为与教育部共建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国家制度建设实验区,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办好每一届大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构建适应发展需求、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全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努力造就源源不断的高素质领军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今年教育部再次将行业特色赛纳入全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并将数字化矿山监测技术赛项继续交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这是对学校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重庆教育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希望市教委和承办学校将本次大赛办成一次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的全国赛事。

 

参赛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数字化矿山监测技术赛项中读取光学瓦斯检定器数据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