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关注 | 两伊边境发生7级以上强震 死亡人数超过200人!

发布时间:2017-11-13 19: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伊拉克当地时间12日晚上9点18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18分,伊拉克北部地区苏莱曼尼亚省发生7级以上强烈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震级是7.8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测定的是7.3级。(转自央视新闻 ID:cctvnewscenter)

  据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伊朗西部边境克尔曼沙阿省官员表示,该省因地震死亡的人数已近200人,数小时前,该省死亡人数为129人。目前,加上其他省份死亡人数,伊朗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受伤总人数约1600人。

  伊拉克、伊朗均有强烈震感

  △震中位置

  此次强震震中位于北纬34.9度、东经45.75度,靠近伊拉克与伊朗边境,震源深度20公里。伊拉克全国,以及伊朗西部边境省份均有强烈震感。

  地震发生时,许多民众跑出房屋到街上躲避,多地的通讯和网络也出现了短暂中断。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地震发生时。

  伊朗至少200人死亡 1600人受伤 20个村庄严重损毁

  伊朗西部边境克尔曼沙阿省官员表示,该省因地震死亡的人数已近200人,数小时前,该省死亡人数为129人。目前,加上其他省份死亡人数,伊朗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受伤总人数约1600人。

  目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向逝者致哀,并命令军方展开救援。此外,伊朗红新月会、警方均已参与救援。

  据央视中东中心站记者高瞻报道,震中位于两伊边境,由于伊朗一侧人口较为稠密,地震在伊朗造成的人员伤亡更加严重。仅克尔曼沙汗一个省就有129人死亡,情况非常危急,该省宣布未来三天作为哀悼期。此外,受灾区电力、房屋受损非常严重。

  △伊朗西部房屋损毁

  另外,据央视记者高瞻报道,截至目前灾区已发生一连串余震,废墟当中有大量人员被困,伤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强震导致伊拉克4人死亡 500多人受伤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地震导致北部地区部分民居和建筑物倒塌,巴格达的一些房屋也遭到毁坏。截至目前,伊拉克方面已确认至少4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据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央视记者孙虎报道,当地医院表示迫切需要人员、设备、药品等以完成救治。巴格达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但当地的许多老旧房屋倒塌受损。伊拉克总理在地震发生之后已派遣领导小组和相关机构人员前往震区,当地相关救援工作已经展开。

  △伊拉克受灾地区房屋损毁。

  △伊拉克哈拉布贾,地震造成一商店破损/图自视觉中国

  △伊拉克苏莱曼尼亚,伤者抵达医院接受治疗/图自视觉中国

  △伊拉克东部一家医院内,地震中的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伊拉克苏莱曼尼亚,受伤的孩子在医院等待治疗/图自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