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习近平这些金句直抵人心

发布时间:2017-11-11 20:12 来源:新华网 李小雨 刘小军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李小雨刘小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 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

  从深刻洞察世界经济发展趋势,探讨应对思路和举措,到倡议亚太各国和人民顺应大势,勇于担当,共同开辟亚太发展繁荣的光明未来,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金句频出,直抵人心。

  1.亚太是全球经济最大的板块,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引擎。工商界是促进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是新发展理念的探索者、实践者。

  2.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3.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形成势头,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加速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

  4.过去数十年,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

  5.经济全球化在形式和内容上面临新的调整,理念上应该更加注重开放包容,方向上应该更加注重普惠平衡,效应上应该更加注重公正共赢。

  6.坚持多边主义,谋求共商共建共享,建立紧密伙伴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形势下全球经济治理的必然趋势。

  7.继续坚持建设开放型经济,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亚太经济体通过自身发展实践,对这一点有着深刻体会。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8.我们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帮助发展中成员更多从国际贸易和投资中受益。

  9.建成亚太自由贸易区是亚太工商界多年的梦想。

  10.世界经济彻底摆脱“新平庸”的风险,只能向创新要动力。

  11.我们正迎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浪潮,人工智能、量子科学等新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亚太不能等待和观望。

  12.联动发展是对互利共赢理念的最好诠释。

  13.“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根植于历史,更面向未来;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更向所有伙伴开放。

  14.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将为亚太各方提供更加广阔、更有活力的合作平台!

  15.我们要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扶持力度,改善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增强劳动者适应产业变革的能力,让人人拥有机遇,享有成果!

  16.中国古人说:“口言之,身必行之。”实现亚太更大发展,需要每个成员脚踏实地拿出行动。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

  17.中国正成为各种创新要素发挥集聚效应的广阔平台。

  18.一个创新步伐加快、发展质量更优的中国……将产生更广泛、更强大的辐射效应,带来更多合作机会,让更多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19.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我们将同各国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多中国人,一个都不能少!

  21.我们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22.我们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只要是认准了的事情,我们都会坚持不懈做下去!

  23.当今世界充满挑战,前面的道路不会平坦,但我们不会放弃理想追求。

  24.中国人民讲求以和为贵、协和万邦。我们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世界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之锚。

  25.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是亚太大家庭的精神纽带,是确保亚太合作处在正确轨道上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