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40议员再发难 英首相又陷党内领导权危机

发布时间:2017-11-13 07: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桂涛)英国媒体12日报道说,目前已有40名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同意将联名致函保守党党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不信任她的领导,并要求她下台。

  报道说,根据规定,这离正式提出挑战领导权所需的人数仅差8人,堪称特雷莎·梅在今年6月连任首相以来面临的最大党内领导权挑战。报道称,本月将是决定特雷莎·梅命运的一个月,“要么成功,要么下台”。

  10月2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美联)

  上个月,约30名保守党议员曾酝酿对特雷莎·梅的党内领导权发起挑战,但最终放弃。本月,英国内阁遭遇连续“减员”,目前已有国防大臣等两名内阁成员因身陷“性骚扰”“密会”等丑闻而辞职,而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厅大臣格林与外交大臣约翰逊也因遭“言行不当”的指责面临辞职压力,舆论质疑本届内阁的前景。

  今年6月,突然宣布提前举行大选的特雷莎·梅未能如愿稳固其执政地位,保守党反而失去议会多数党地位。此后,保守党内部始终有“特雷莎·梅应辞职谢罪”的呼声。此外,政府还被指责在“脱欧”谈判中不力,其削减公共开支的财政紧缩政策屡遭质疑,执政的保守党面临巨大压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