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出席越中友谊宫落成移交仪式暨河内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13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施帅 蒋天

  本报河内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施帅 蒋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河内出席越中友谊宫落成移交仪式暨河内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习近平抵达友谊宫时,中资企业代表和越南青年列队欢迎,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在入口处迎接。

  在阮氏金银陪同下,习近平来到仪式现场。越中友谊宫落成移交仪式开始。现场播放友谊宫项目介绍视频短片。习近平和阮氏金银走上主席台。习近平向阮氏金银移交项目“金钥匙”。河内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开始。习近平和阮氏金银共同为中国文化中心揭牌。在阮氏金银陪同下,习近平在友谊宫内欣赏中越友谊艺术浮雕,参观大剧院。

  参观后,习近平和阮氏金银同现场的中越友好人士亲切握手寒暄,鼓励他们多为加强两国友好交往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越中友谊宫项目位于河内市,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是中国对越南援助的标志性工程。河内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派驻越南的官方文化机构。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等中方陪同人员,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武文赏,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民运部部长张氏梅,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院长、越中友协主席阮春胜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