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全国艺术类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南京艺术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7-05-19 1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为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经团中央书记处同意,5月16日,全国艺术类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南京艺术学院成立,来自全国22所艺术类院校的共青团干部和200余名师生出席了大会。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指出,联盟的成立是艺术类院校共青团应时而生——不忘初心的时代遵循,是乘势而进——改革创新的使命担当,是由艺而聚——协同育人的积极作为,是因需而联——开放共赢的发展需要。

    杜汇良用“打造更大圈儿”对联盟今后的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围绕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育人协作圈。二是全面投身高校共青团改革,打造改革协同圈。三是要坚持理论先导,提升工作水平,打造学习共享圈。四是要加强互动交流、资源整合,打造实践互动圈。五是要坚持眼睛向内、行动向外,打造开放共融圈。

    杜汇良用“彰显更强范儿”对联盟今后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联盟彰显中国范儿,工作中准确把握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结合艺术院校特点,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为核心的思想引领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艺术类院校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希望联盟彰显时代范儿,工作中下力气,花功夫去研究新时代的青年特点、互联网传播规律和艺术作品内涵,学会用网络的语言、青年的语言、艺术的语言去反映时代声音,体现时代思考,把握时代脉搏,让共青团真正走进青年人的心里,真正服务艺术学子的成长成才。

    三是希望联盟彰显青春范儿,工作中秉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讲求方式方法,用艺术的语言、艺术的思维去凝聚、关心、服务艺术学子,让艺术院校的青年师生成为团学工作的剧作者和剧中人。

    四是希望联盟彰显艺术范儿,工作中遵循艺术工作的要义,将艺术魅力融入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既要阳春白雪也要下里巴人,既要顶天立地也要铺天盖地,让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在共青团的舞台上、在艺术的国度里尽情挥洒青春,让共青团工作真正接地气、聚人气、显扬气。

    五是希望联盟彰显团学范儿,工作中把握团学工作规律,围绕“四维”工作格局,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积极发挥共青团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优势,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表示,南艺党委、行政将全力支持南艺共青团认真履行首届联盟轮值常务理事单位的工作职责,凝聚发展共识,竭力做好服务,以开放互助、共享共赢的工作理念推动艺术类院校共青团工作扬帆起航,再创新的辉煌。

    管向群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彰显艺术特色,加强工作创新,注重实践交流,协同创建艺术类院校共青团高层次工作平台,为提升艺术类院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服务艺术类院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助力高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表示,团江苏省委将在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支持联盟工作,当好坚实“后盾”,积极动员省内有关高校参与联盟发起的工作项目,做联盟健康发展的“助推器”和“催化剂”。团江苏省委将通过联盟放大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江苏高校共青团工作品牌效应,延伸联盟工作手臂,为联盟发展提供有力活动支撑,与联盟内各艺术院校团委一起,为全国艺术类院校共青团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上,中央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陈亚辉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发言;首届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南京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邓硕向大会汇报了联盟2017年工作计划;出席大会的艺术院校代表共同签署了联盟章程。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