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发布时间:2017-05-18 04:03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杨依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欢迎洪森正式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指出,中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柬埔寨关系,愿同柬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柬明年迎来建交60周年。双方要以纪念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柬关系行稳致远、更好发展。我们要发挥高层接触对双边关系的引领作用,加强治国理政交流。要深化务实合作,落实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抓好产能和投资合作重点项目。要提升经贸合作规模和水平,实施好有关合作项目建设。要加强执法安全、反恐、打击网络犯罪以及境外追逃等领域合作,扩大旅游、文化、教育、青年等社会人文交流。中方支持柬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支持柬方当好澜湄合作主席国。

  洪森表示,柬埔寨坚定奉行西哈努克太皇确定的对华友好政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坚定支持和大力帮助,愿同中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推动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双方要在各自发展和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拓展经贸、发展、减贫、卫生、安全、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柬方赞同双方明年共同办好柬中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