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京藏高速主路现小黄车:如何获放行待调查

发布时间:2017-05-14 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早晨,不少市民在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主路上发现了一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根据两位目击者的描述,这名男子曾在京藏高速途经回龙观、西三旗和学院桥路段出现,前后时间间隔达一小时。目前这名男子骑车上高速如何进入主路尚不清楚。由于骑自行车上高速路是明显违反交通法的行为,这名男子骑车上高速路的意图目前也尚不得知。

  高速路惊现“小黄车”

  “一大早我开着车走在高速上,隔着车窗看到一个男的骑着ofo小黄车,车速还挺快,那架势就像是在骑山地车。”目击者王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她早上7点40分左右看到一名男子骑着小黄车出现在京藏高速路进京方向的主路上,“当时是在回龙观附近,我看到他吓了一跳,他骑得很快,真是太危险了。”

  目击者向北青报记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身背黑色双肩包的年轻男子骑着ofo小黄车出现在高速路上,穿梭在多辆汽车之间。该男子踏脚蹬的频率很快很用力,还不时回头看一眼过往的车辆。

  另一名目击者刘女士也在京藏高速上遇到了这名男子,“我在西三旗就发现了他,之后就开车过去了。后来因为堵车,那个人又在学院桥骑车超过了我。”

  共享单车如何获放行?

  两位现场目击者描述,这名骑车男子最早出现在京藏高速途经回龙观的路段。40多分钟后的8点24分,刘女士在西三旗发现了他。到了8点49分,这名男子又出现在了学院桥。刘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学院桥附近警方已经盯上了他,一辆警车紧紧地跟着这名骑行男子。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从这辆小黄车最早出现的地点进京走主路要经过收费站。收费站人员放行了这辆小黄车还是骑行人绕过收费站进入主路目前还有待调查。不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骑自行车、摩托车等上高速的事例时有发生。5月9日早上,一名女子因为不认路跟着地图导航骑自行车上了京承高速路,随后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的民警发现了该女子,对她进行批评教育后,开车将其送到了安全地带。

  禁行区域如何进行管控

  昨天,ofo小黄车的工作人员姜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小黄车有定位功能,有运营团队监控每辆车的位置,高速公路是自行车的禁行区域,工作人员发现情况的话会与用户沟通。“但是工作人员对小黄车定位的监控并不是实时的,工作人员看到后才能发现违规行为。”

  目前,ofo运营人员已经获悉男子在京藏高速主路上骑行这一情况,他们将根据定位查询该男子的账号信息,并对这一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理。“多次出现违规行为后信用积分就会不断被扣除,达到一定程度时该用户将不能再继续使用小黄车出行。”

  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莎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虽然处罚看上去不严重,但是高速路上机动车车速都比较快,严重的是对生命的威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