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国际)美术学院
《技·忆》作品亮相大学生时装周

发布时间:2017-05-17 22: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中青在线北京5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日前,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国际)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发布登上2017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本次发布以《技·忆》为主题,作品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其中,部分作品将研究核心定位于对传统技术的研习与运用,大学生们深入了解每个制作环节:土靛染制、编织绣结、雕刻镶嵌等,从最初的传移描摹过渡到服装的工艺细节,打造出具有高度实用性的作品。有些作品则是基于对传统器物之美的感受与联想:材料、肌理、色彩、纹样、造型等诸要素被各种新型材料组合演绎为独特的面料再造手法,突破常规,尽情展现服装造型的可能性。

    大学生们将“技”作为理性的一端,思考如何将手工技艺与工业科技有机融合;而将“忆”作为感性的一端,启发主观意识并产生灵感。

    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将特色的课程体系和美院的独特文化融为一体,重视艺术素养的提升,注重审美品位的提高,同时训练设计与实践的核心能力。对学生的培养结合服装产业发展,不仅培养适合服装企业的优秀设计人才,也注重培养学生的个性品牌标签,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和市场意识,走出校门后能成为服装产业中的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